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阳明堡中学开展第二次教研活动

阳明堡中学开展第二次教研活动

2021年09月26日 17:50:51 访问量:307

深入课堂共交流,听课评课促成长。

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,而抓好常态下的课堂教学,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和根本保证,也是贯彻落实“1689”教育工作总思路的关键一步。根据学校学期计划,学校领导、教导处、各任课老师一同深入各班级教学课堂,对各班教学、各科老师进行有计划的、分阶段性的听课和指导。通过此途径,确保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落到实处。

2021914日,我校组织了第二次听课、评课教研活动。

 

本次教研活动授课教师为:语文教师邢慧炀,历史教师乔可欣。

 

活动由教导处主任张泽主持,校长谢来虎、副校长杨胜利、年轻教师及同科目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。教办副主任梁凯亲临教研活动现场指导。

 

梁主任在评课会上提出宝贵意见,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,提出语文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。

 

以纪银生老师为首的语文教师对语文课进行了评价,提出了语文课阅读不可少、重点不可无的建议,并提出了注意板书设计、笔顺笔画、学生活动、课程结构安排等细节。

 

随后,梁主任、校领导及年轻教师们又听取了乔可欣老师的历史公开课。

 

课堂上,校长、副校长、教导主任指导学生学习。

 

 

课后,以历史老师为主的听课人员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。

 

乔可欣老师在来本校工作之前,已有三四年的教学经验,在教学重难点的把握、教学内容的安排、学生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都有着较好的能力。

两位授课教师表示:本次教研活动对个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,也能使年轻教师更好走在课堂改革的前沿,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1689”教育工作总思路,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。

本次研讨课为新晋老师提供了一个学习、交流和探讨的平台。活动虽然结束了,但他们学习的步伐不会停止,老师们会更深入细致地钻研教材、教法,在反思中进步,在实践中提升,在教学相长的道路上不懈探索,将所思、所感、所得受益于我们的学生。

编辑:张计平
评论区
罗浩月(2021/9/27 9:13:19)

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