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阳明堡学区新学期开学工作掠影

阳明堡学区新学期开学工作掠影

2021年09月26日 17:50:51 访问量:277

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 

--------阳明堡学区新学期开学工作掠影

 

金风送爽,丹桂飘香。又是一年开学季。新的学期,新的开始,带来新的机遇,新的挑战。县委书记张生明同志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,引人反思,催人奋进,在古老的雁门大地上吹响教育负重奋起,重铸辉煌的嘹亮号角,也为代县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,绘就了蓝图。阳明堡学区新学期主要工作汇报如下:

一、认清形势,全面学习,深刻领悟教育教学作风大整顿的精髓要义

八月二十日上午,在阳明堡镇会议室召开了阳明堡学区教育教学作风大整顿动员会,会议由学区主任智树平主持。阳明堡镇党委书记马贵平、镇长李晓明、分管教育副镇长李龙虎出席了会议,马贵平书记作了题为《对标整改抓落实,触底反弹铸辉煌》的动员报告,要求学区全体教师要围绕五大类30个问题对标整改,清醒认识这次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、重要性和紧迫性,要“不当旁观者、跟随者,要做参与者、推动者、引领者”。要以“功成不必在我,功成一定有我”的崇高精神境界,要以“踏石留印,抓铁有痕”的扎实工作作风,要以“九牛爬坡,个个出力”强大工作合力,不畏风浪,砥砺前行。

二、对标整改,明确任务,深入持久开展教育教学作风大整顿

全面贯彻落实县委、县政府1689”教育工作总思路,坚持问题导向,针对个别校长办学理念陈旧,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低下;个别教师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,思想涣散,作风疲沓,纪律松弛;个别学校环境卫生差,文化氛围不足等情况,智树平主任要求学区成员深入学校,及时梳理汇总查找出各类问题,因校施策,因人而异,对症下药,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,完善制度,严明工作纪律,严格考核,期限整改,选优配强校长,真正推动校园管理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精细化、要求全体教师发扬锐意进取,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,葆有“闯”的精神,“创”的劲头,“干”的作风,要上下一心,勇于刀刃向内,敢于自我解剖,迅速整改。

三、典型引领,弘扬正气,灵活多样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

九月一日,学区精心组织安排中小学校收看《开学第一课》,并写出观后感。阳明堡中学政教主任郑维星老师亲自坐镇多媒体教室组织学生观看《开学第一课》;东关小学校长李永亭同志带着一个暑假没休息一天的疲惫,组织全体住宿老师和同学们收看《开学第一课》,并要求同学们写一篇日记;南关小学教导主任张利芬全神贯注收看《开学第一课》并自发写出心得······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值得大家学习,宣传。上学期在县教育科技局基教科和教研室联合组织的教学能手大赛上,南关小学的孙芳芳老师、大茹海小学的尹慧平老师载誉而归,“比、学、赶、帮”争先创优的良好教风正逐渐形成,她们执着于一份伟大的教育事业,笃行实干,不惧碾作尘,无意苦争春,以怒放的生命向人民 表达着倔强。

如今的阳明堡学区,140名教师早已做好准备,个个都有着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的斗志,有着“俯首甘为孺子牛”的精神,有着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”的境界。

教育同仁们,只要我们坚定认准1”个教育工作总思路,抓好“6”只队伍建设,推进“8”项重点工作,做到“9”个干教育,正心修身迎人生,岁月浩瀚行无疆,雁门大地未来的教育就会精彩绽放!

编辑:lzg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